English

教授研究员互到对方兼职

清华信息学院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携手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薛冬)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衍达院士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马颂德今天签定了两单位为期4年的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信息与自动化领域首批各选10名左右有代表性的教授(研究员)在对方兼职。

这个协议约定双方兼职教授(研究员)可共同指导研究生,或共同开设研究生课程。双方研究生在办理必要手续后可到对方(清华大学及中科院研究生院)选课,双方互相承认学分。双方除共同申请国家课题外,各投入50万元,作为双方均有优势的联合课题的启动基金。合作期间所涉及的知识产权共享。对前沿领域的合作,双方发表的论文应共同署名,对合作开发的软件,如不涉及产品化,应于共享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